4月大盘仍以震荡为主 强周期权重股机会不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4月大盘仍以震荡为主 强周期权重股机会不大

2013年04月01日10:1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在利空消息的打击下,上周大盘向下破位大跌,沪指不仅跌破了2300点整数关口,并且创下此轮下跌的新低,上周四大盘创出此轮下跌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从大盘的周线系统看,上周的一根覆盖性的周中阴线,把前周的反弹成果全部吞没,股指走势形态出现严重恶化,显示大盘新一轮调整已经开始,在权重股依然没有出现止跌迹象、市场信心依然脆弱的背景下,本周初大盘还会继续惯性下跌,不排除沪指考验2200点支撑的可能。本周操作上仍需以防范风险为主,大盘不出现明显止跌走势,就不宜大规模进场操作。虽然大盘超跌反弹短线有望出现,但在市场做多力量还没有形成合力之前,反弹的力度和高度有限,仓重的投资者还应趁盘中反弹减持仓位。

  在大盘的大幅下跌中,3月大盘惨淡收官。期待中的利好不仅没有出现,市场却饱受“国五条”楼市调控措施严厉出台、IPO财务自查期限过后4月有可能重启、银监会加强规范银行理财产品等多重利空打击,使得大盘欲涨还跌,股指出现破位下探且重心不断下移的态势。4月行情本周开启,纵观4月的市场环境,大盘还是处在宏观经济复苏仍处于观察期、流动性回归中性以及政策预期有待明朗的敏感时期。种种迹象表明,4月市场环境整体仍难超预期,大盘上行动力仍然不足,大盘仍以震荡为主。技术上看,沪指只有在2200点附近获得支撑后才有上行的机会。短线看,强周期的权重股机会不大,个股机会仍以结构性、题材性为主。

  4月投资机会方面,考虑到短期风险仍未充分释放,在流动性预期向下的背景下,市场周期性板块与防御板块之间难以出现有效轮动。从上周市场的表现来看,权重股明显受压,题材股依然是市场主力资金配置的重点,即偏向于防御板块。上周纺织服装、零售贸易、医药、农业及电子通信等板块出现了明显的轮动,涨幅居前的基本是这些板块的个股。这表明4月这些板块机会相对较多,投资者可积极追踪。当然,4月主题投资机会也会不断出现。要素价格的改革,是诱发主题投资机会的主因。2013年全年的通胀水平会维持相对的低位,核心通胀率将保持稳定,这为2013年前三季度价格改革提供了重要的时间窗口。继成品油价格改革机制出台之后,天然气、铁路运输、居民用水及电力等价格改革的具体措施或将择机出台,这将为A股市场带来大量的主题性投资机会。

  上海证券 程荣庆

(来源:北京晨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