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我国1千万人迈入富裕阶层 4成至少3套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报告称我国1千万人迈入富裕阶层 4成至少3套房

2013年03月29日09:01    来源:杭州网    手机看新闻

  

报告称我国1千万人迈入富裕阶层 4成至少3套房(网络配图)

    你的可投资资产有多少?10万?20万?100万?倘若你的答案在60万-600万之间,那么恭喜你,你已经进入了中国大众富裕阶层。

  昨日,《福布斯》中文版联合宜信财富在北京和上海同时发布了《2013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财富白皮书》,根据该白皮书,中国私人财富呈现快速增长的特点,2012年末中国个人可投资资产总额达到了83.

  1万亿元,同时,大众富裕阶层迅速扩张,2012年末达到了1026万人,同比2011年增加了13.7%。

  1026万人,在中国经济多年高速增长,国民财富快速积累的当下,他们呈现出怎样的群体特色?喜欢过怎样的生活、热衷于哪些投资领域、又有着怎样的投资需求?不妨跟着《福布斯》的调查视线去一一探求!

  1,026万人达到大众富裕阶层

  何谓大众富裕阶层?什么又是个人可投资资产?

  根据白皮书的定义,大众富裕阶层,是指个人可投资资产在10万美元至100万美元之间的中国中产阶级群体。其中,个人可投资资产包括个人持有的现金、存款、股票、基金、债券、保险及其他金融性理财产品以及个人持有的投资性房产等(剔除收藏品、消费耐用品和自住型房地产)。

  调查显示,中国大众富裕阶层男性占多数,为55.3%,女性为44.7%。大多出生于1960年—1989年,共占了81.1%,值得注意的是70后(年龄约30岁—40岁)占比33.6%,这部分人经过一定的社会积累,成为大众富裕阶层的中坚力量,而80后的占比呈现出越来越重要的特色。

  大众富裕人群的学历普遍较高,本科50.7%,本科以上有16.6%,总占比超过2/3。他们的总体形象可以大致概括为“一群有文化的中青年人”。

  白皮书称,2010年这一阶层的人数为794 万人,2012年达到了1,026万人,预计2013年底将达到1,202万人。

  工资是他们的主要收入

  大众富裕阶层私人财富的增长速度相当快,占私人财富总额的比例逐年走高,2010年—2012 年分别达到15.5%,16.1% 及16.4%,调查显示,大众富裕阶层的家庭年总收入11万元—50万元的占54.0%, 51万元-100万元的占27.5%,101万元—500万元的占13.8%。57.1% 的大众富裕阶层财富全部或部分来自于工资或企业分红,随后是企业、房地产投资,股市投资等,各有18.8% 和16.3%。而人均可投资资产维持在133万元左右。

  根据分析,大众富裕人群中,从事金融和贸易的位居前列,从事制造业的占据了11.5%的份额,房地产行业造就了9%的大众富裕人士。如果按照单位性质划分,来自民营企业的占了一半(49.4%),其次为国有企业和国家事业单位(共计27.5%)。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只有不超过40%的女性以夫妻共有财产作为财富来源,这显示了女性富裕阶层的资产独立性较高。

财经今日要闻推荐:

国务院:明年6月底前出台不动产登记条例

百万亿M2引发货币超发质疑 专家称并不严重

发改委解禁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

苹果称维修条款已修改,中消协称只是换汤不换药

养老金并轨不能让民众期待一再落空

图片新闻:

男子2万卖掉出生3天女儿还赌债(图)

网络红人“留几手” 虐骂式点评心中美女(图)

80后放弃200万年薪工作回国创业 一年赚1亿(图)

小学生在学校用手机看成人片 老师知道后失眠(图)

兰州5名女子当街对小三拳打脚踢扒衣泼粪(图)

(责任编辑:薛白、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