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我国1千万人迈入富裕阶层 4成至少3套房【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报告称我国1千万人迈入富裕阶层 4成至少3套房【3】

2013年03月29日09:01    来源:杭州网    手机看新闻

  他们渴望“财务自由”

  不必再为积累财富发愁,愿意上班就上班,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想买什么就买什么。这种自由的生活境界在经济学上有个术语,叫财务自由。

  四年前曾有一份参与人数达十几万的关于财务自由标准的网上调查,半数白领网民将财务自由的标准定到了500 万元。

  如今,这个标准已经不再适用了。此次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调查结果显示,57.6% 受访人士的财务自由标准设定在600万元—3000万元人民币,显著高于之前的调查结果。另外,有21.6% 的人士认为个人财富值达到300万元—600 万元就可以实现财务自由,12.4%的受访人士将这一标准提高到了3000万元人民币以上。

  而本次受访人士中有58.8% 的人觉得自己未达到财务自由,显示了大众富裕阶层对现实的不满足。有趣的是,有57.7% 的人士选择了“想创业,还未正式开始”,这一数字与58.8% 的人士未获得财务自由非常接近。创业也许是个人实现财务自由的捷径。

  私人理财机构迎来历史性机遇

  白皮书称,这份调查显示,82.3%的大众富裕阶层表示自己需要理财服务,而其快速增长的财富及强烈的理财服务需求为私人理财机构带来了历史性的机遇。

  调查中发现,这一阶层中有96.6% 的人了解一种以上的机构理财服务。在了解机构理财服务的人群中,42.3% 的人表示了解银行私人理财服务,25.7% 的人表示了解第三方机构私人理财服务,17.3%的人表示了解证券公司私

  人理财服务,11.1% 的人表示了解保险公司私人理财服务。除此之外,有39.5%的人了解两种以上(含两种)的理财服务。

  而且可喜的是,已有73.7% 的大众富裕阶层正在使用理财机构的服务。41.1% 的人选择银行类,35.9%的人选择第三方理财机构类,14.1%的人选择证券公司类,8.9%的人选择保险类,有30.9%的投资者同时选择了两家或两家以上理财服务机构。

  而在对未来一年资本市场运行方向的看法上,乐观情绪明显占据了上风,尤其是对股市,有44.0% 的调查对象持乐观态度,也有超过1/3 的人持有房价将上涨的看法,调查团队认为这些观点对于财富管理机构来说真是再好不过的消息,因为它们将支撑起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资本市场的繁荣和客户投资需求的提升。

财经今日要闻推荐:

国务院:明年6月底前出台不动产登记条例

百万亿M2引发货币超发质疑 专家称并不严重

发改委解禁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

苹果称维修条款已修改,中消协称只是换汤不换药

养老金并轨不能让民众期待一再落空

图片新闻:

男子2万卖掉出生3天女儿还赌债(图)

网络红人“留几手” 虐骂式点评心中美女(图)

80后放弃200万年薪工作回国创业 一年赚1亿(图)

小学生在学校用手机看成人片 老师知道后失眠(图)

兰州5名女子当街对小三拳打脚踢扒衣泼粪(图)

(责任编辑:薛白、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