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迎春:基金业正转型成为综合性财富管理行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田迎春:基金业正转型成为综合性财富管理行业

2013年03月29日15:5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 聂丛笑) 2012年度“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颁奖典礼暨明星基金论坛”举行,证券时报社常务副社长田迎春表示基金业正在朝着综合性的财富管理行业迅速转型。

田迎春介绍说,2012年中国基金业改革步伐明显加快,证券投资法的修改完成也为中国基金业的市场改革扫清了障碍,一系列行政审批权限的取消与下放,提高了中国基金业的市场化程度,加快了行业的市场化进程,带来了制度创新,打破了行业在各类资产管理机构之间的业务管理,推动基金公司提供多元化的理财服务,使之转变真正意义上的财富管理机构。

田迎春认为,资本市场一系列的开放措施令QFLL等产品获得长足发展,促进中国基金行业与全球资本市场的融合,随着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实和深化,整个基金业正在朝着综合性的财富管理行业迅速转型。他表示,中国的基金管理公司将拥有更广泛的发展空间,以及更加自由公平的竞争环境。

(责任编辑:聂丛笑、曹华)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