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白酒或至寒冬时代 白酒股下挫领跌两市--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高端白酒或至寒冬时代 白酒股下挫领跌两市

2013年04月01日10:0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消息 白酒企业以往惯用的压货式营销已经显露出败落迹象,5家已披露年报白酒公司2012年预收账款合计减少24.24亿元,高端白酒渠道危机逐渐显现。4月1日早盘白酒股纷纷下挫领跌两市。截至发稿水井坊跌3.78%,沱牌舍得跌3.78%,古井贡酒跌2.65%,洋河股份跌2.39%,老白干酒跌2.35%。

  贵州茅台、沱牌舍得日前发布2012年年报,分别实现净利润133.08亿元和3.70亿元,同比增幅为51.86%和89.47%。两公司预计今年营业收入分别增长20%和2%,均远低于2012年增速。虽然目前披露年报的白酒企业仅有5家,不过在预测未来经营前景方面放低身段已经成为了一种共同特征。从各家公司管理层对于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来看,白酒行业发展方向在两个方面形成了共识。

  首先,白酒行业将从高景气增长态势,步入中低速发展的调整期。贵州茅台表示,政策压力加大,各种危机事件频发,并受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因素影响,行业周期性波动和政策层面限制对白酒行业的调节将在2013年完全显现。

  其次,产能过剩压力增大。目前,全国规模以上白酒企业产量突破1200万吨,而市场需求萎缩及价格下跌,加之库存增高,进一步加剧了白酒行业去库存的压力。随着高端白酒价格持续下滑,高端和中低端白酒市场的竞争将越发激烈。

(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