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一季度赚700亿元 11家公司盈利超20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基金一季度赚700亿元 11家公司盈利超20亿

2013年04月22日09:52        手机看新闻

  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分别盈利341亿和199亿

  一季度偏股基金整体表现远超大盘,超额收益显著,再加上债券市场表现较好,使得一季度除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之外的各类基金普获正收益,基金总体盈利达700亿元。

  据天相投顾对基金季报的统计显示,一季度投资国内市场的各类基金全部获得正收益,其中权益类基金成基金盈利主要贡献来源,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分别取得341亿元和199亿元,两者盈利合计达540亿元,贡献了一季度基金总盈利的77%。

  天相投顾统计显示,一季度虽然沪深300指数小幅下跌,但主动偏股基金平均取得5.5%的正回报,超额收益十分突出,这成为一季度基金能逆势赚钱的主要来源。

  除了偏股基金之外,固定收益类基金也表现可圈可点。一季度债券火热使得债券基金赚了101亿元,货币基金和保本基金也分别赚48亿元和10亿元。唯独没能取得盈利的是投资海外股市的QDII基金,主要是港股和资源类QDII表现不佳所致。

  分基金公司看,绝大多数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一季度赚了钱,其中有11家公司旗下基金盈利超过20亿元,其中华夏旗下基金一季度共盈利66.73亿元,在所有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一;易方达基金和嘉实基金共为持有人赚钱52.98亿元和34.08亿元;规模并未在前十的汇添富基金旗下基金盈利达32.06亿元,在基金公司中排名第四位。景顺长城、上投摩根、华商基金、中银基金、广发基金、国泰基金、兴业全球等公司旗下基金盈利均在20亿元以上。

  在大部分公司旗下基金盈利的同时,也有基金公司由于业绩糟糕而给持有人亏了钱,深圳某千亿级基金公司一季度旗下基金不赚反亏,整体亏损2.19亿元,这主要是因为该公司一季度几只大型基金和指数基金亏损造成的。

  伴随基金盈利的回升,基金分红能力有所恢复,据天相投顾统计显示,一季度基金已实现收益(即本期利润扣减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后的净额)达432.14亿元,该数值占到了基金总盈利的60%以上,显示伴随股市的反弹,基金更倾向于采取获利了结策略,及时兑现收益。记者朱景锋

(来源:证券时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