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会承诺捐款将全部用于救灾与重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中国红十字会承诺捐款将全部用于救灾与重建

2013年04月22日07:5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晨报讯 (记者 徐晶晶)昨日,有媒体报道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要求台湾红十字会先援助500万元人民币再进入灾区救助。对此,中国红会社监会澄清,该说法纯属谣传。

  昨日,有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红十字会已组成20人的救助队,即将深入四川雅安震区进行援助。报道还称,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要求台湾红十字会先援助500万元人民币再进入灾区救助。报道中称,台湾红会梁处长表示已收到中国红十字会发来的500万元用处细则。

  昨日,中国红会社监会委员、新闻发言人王永已和台湾红十字组织会长王清峰通过电话,她表示,大陆红会从未提出“不捐500万就不能进入灾区”,该说法纯属谣传。据悉,台湾红十字会在2008年汶川地震中就曾派出救援队救助。境外救援能否进入灾区不取决于红会,由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决定,外交部掌握政策和协调。

  中国红会官网公示捐赠人

  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昨日,记者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了解到,目前接收的捐赠及捐赠人姓名(单位名称)已在中国红十字会官方网站公示。红会承诺,捐款将全部用于灾区抗震救灾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并向社会公布捐款用途。

  据悉,灾区紧缺物资仍为水、干粮、帐篷、蚊香等。妇女儿童用品等也急需。

(来源:北京晨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