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申赎在即 三杠杆债基提示风险净赎回可能性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打开申赎在即 三杠杆债基提示风险净赎回可能性大

2013年05月29日14:12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由于相应分级债基A类份额即将打开申赎,基金公司纷纷发布杠杆债基的交易风险提示。分析人士表示,如果分级债基A类份额出现净赎回,那么杠杆债基的杠杆倍数将出现下降,这对追求杠杆的投资者不利;反之,如果净申购,杠杆倍数则可能提高。目前来看,净赎回的可能性更大。

  天弘、国联安、万家三家基金公司今日同时公告,天弘添利、国联安双佳、万家添利三只分级债基的A类份额即将打开申赎,打开申赎日期分别为5月31日、6月3日、6月3日。由于打开申赎可能导致A类份额变化,并直接影响杠杆债基的杠杆比例,上述三家基金公司同时发布交易风险提示。

  据了解,添利B、双佳B、万家利B3只杠杆债基打开申赎后的杠杆比例原则上分别不超过3倍、10/3倍、3.5倍,而目前这一比例分别为2.54倍、2.19倍、3.41倍,即3只杠杆债基目前杠杆倍数均未达到初始最高比例。打开申赎后,杠杆倍数下降和提升的可能性都存在。

  不过,从近期分级债基A类打开申赎的情况来看,申赎情况恐不容乐观。富国基金近日公告,富国天盈分级A类份额于5月22日打开申赎,有效申购总额为5.07亿元,有效赎回总份额为6.46亿份,赎回量大于申购量。打开申赎时,天盈A的年化约定收益率为4.2%,申赎后,天盈B的杠杆倍数为2.51倍,这距其最大杠杆倍数10/3倍仍有一定差距。

  根据目前的约定收益情况,添利A、双佳A、万家利A打开申赎时的年化收益率分别为3.9%、4.2%、4.1%,上述收益率并不比富国天盈A的收益率高。因而,市场预期上述A类份额也可能出现净赎回。

  上海一位基金分析师表示,投资者投资杠杆债基很大程度是冲着高杠杆去的,现在主流分级债基都采取A类份额定期打开申赎(通常为6个月)的运作方式,在A类打开申赎后,杠杆债基的杠杆比例有可能发生变化,通常是杠杆下降,这对追求高杠杆的投资者会有一定影响,体现在市价上即可能出现交易价格波动。 证券时报记者 刘明

(来源:证券时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