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千亿元养老金入市半年赚30亿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广东千亿元养老金入市半年赚30亿元

2013年05月29日15:44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据广州日报报道,广东千亿养老金“入市”运作,如今收益如何?广东省财政厅厅长曾志权昨天在全省社保基金情况报告中介绍,至去年年底,这笔钱实际委托投资半年多,实际应收收益率约为3.4%,即入市半年赚了30多亿元,年化收益率为6.72%,高于同期通货膨胀率。

  养老金占了全省社保基金收支大头。曾志权介绍,2012年全省养老保险基金当年结余744亿元;滚存结余3636.61亿元,比上年增长25.72%。纳入各级财政专户管理的基金资产3568.28亿元,占基金滚存结余总量的98.12%,其中:银行定期存款2324.34亿元,占基金资产总量的65.14%;债券投资12.9亿元,占基金资产总量的0.36%;活期存款和暂付款等1231.04亿元(包括1000亿元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投资运营部分),占基金资产总量的34.5%。 (卢文洁)

(来源:新民晚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