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险伤残赔付将新增550类项目--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意外险伤残赔付将新增550类项目

2013年05月30日10:08    来源:滨海时报    手机看新闻

  以前的意外伤残险只有34类伤残可以得到赔付,而将于近期公布的意外险伤残“新标”中,伤残项目增至584类。昨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天津多家保险公司已着手准备,等待正式文件出台后修改现行保险条款。“未来将有更多的人身伤残在保险赔付方面有明确的赔付标准。”

  “以前的‘旧标准’对伤残人员,仅限于对五官、手脚等肢体的伤残给出赔付。但此次‘新标’增加了500多种伤残项目,其中包括皮肤结构损伤、神经精神系统、胸腹脏器等等。”某保险业内人士透露,按照公司的《比例表》将人身体的部位进行划分,如分为头部、面部、眼睛、鼻部及口腔、耳、颈部、盆腔、胸部及躯干、腹部、泌尿生殖器官、手及臂部、手指、腿及脚趾及其他共计14个部分。其根据每个部分的不同损失情况对应不同的保险金给付比例。除保障范围外,记者发现,“新标准”规定的项目也更为细化。如提高了“眼部损伤”的评级门类,标准细化,意味着,未来投保人根据不同等级所得到的赔付会增加。

  部分险企负责人表示,“因为价格低廉,意外险可谓是商业保险中最亲民的险种。但由于新标准伤残项目大幅增加,保险公司出于成本考虑,必然会相应上调保费。”

  标签:伤残赔付比例表伤残人员细化

(来源:滨海时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