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五月”几成定局 未来走势还看政策--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红五月”几成定局 未来走势还看政策

2013年05月30日11:06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市场焦点重新切回改革

  主持人:昨日大盘没有延续前日的强劲势头,而是收出了缩量的小星线。截至收盘,沪指收盘报2324.02点,涨0.12%,全日成交1143.1亿元,较上个交易日略有萎缩。值得关注的是,本月还剩最后两个交易日, “红五月”已近乎成为定局,哪些因素将对后市产生较大影响?

  广州万隆:本轮反弹是随着中央成立七人改革小组等改革推进,所引发市场信心受到提振开始的。当前市场焦点已重新切回改革之上,而下半年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七大改革预期,将是未来行情继续走强的重要信心依托。当前倒逼改革的动力依旧强大,随着未来改革实质性推进,导致政策面与技术面共振而出现再度拉升是大概率事件!而此前的一切回调,均可视为洗盘。且经验一再表明,每次大盘回调的过程,实质上也是新旧热点洗牌轮换的过程!因此,面对目前大盘的攻势阶段性受阻,投资者无需过分担忧。且当前位置是QFII、基金等主力的重要布局区间,预计大盘回调的空间不会太大,主力也不会给予投资者太低的入场机会。

  招商证券:从之前大涨的创业板、中小板中的明星个股来看,很多都开始在相对高位展开宽幅震荡,整体上中小盘板块也出现了资金流出迹象。获利盘的积累、中报预告期的临近、IPO时间的逐步明朗,以及产业资本不断的减持都给该板块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当前宏观经济方面,通胀较为温和,信贷相对宽松,但经济弱复苏的态势仍没有变化,企业的净资产收益率并未见到明显改善,较难吸引新增的场外资金入场,使得市场成交额始终维持在2000多亿元的水平。因此在这种背景下, 结构性行情在不断轮动中演进。在中小盘行情暂时转变后,市场眼光回到了低估值、盈利稳定的诸如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另一方面,关于金融改革、税制改革、土地改革也将为相关上市公司带来改革红利。

  2400点区域有较重阻力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在成交量小幅萎缩的情况下,呈现窄幅震荡走势,其中上证指数在午盘小幅冲高后便持续震荡下行,尾盘企稳后收得一颗带上影线的红色十字星。请问,从技术面来看,后市会如何演绎?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