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市场概率中寻机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在市场概率中寻机会

2013年06月03日08:27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股市中素有“五穷六绝七翻身”一说。随着“红五月”的完美收官,6月份的市场走势能否继续升势呢?

  从历史经验看,6月份的行情往往是5月份行情的延续。6月份通常是一个重要时点。要么大跌见底,要么大涨见顶。

  在市场目前面临上下两难的境况时,历年来的涨跌概率显露出对后市走势的端倪。

  从历史数据中看,自1991年以来22年的A股历史交易中,上证指数月K线6月份收阳的月数达11次,占比刚好50%。也就是说,从概率上讲,今年6月份收阳和收阴的概率,各占一半。

  从5月份与6月份交易的相关性来看,在22年的历史交易中,上证指数5月份月线收红的次数达11次,而在5月份月线收红后,6月份月线继续收红的次数为6次,占比为54.5%。

  另外,从5月份和6月份上证指数连续2个月月线收红的6次表现看,除了2001年全年收阴以外,其他5年中,上证指数年线均收出阳线。也就是说,如果上证指数5月份和6月份的月线均收红的话,那么2013年年线收红的概率将有83.3%。

  从上述市场的概率中可以看到,首先,在市场的“五穷”魔咒被打破后,6月份的走势将会更为关键。其次,技术上看,上证指数周线的5连阳,给投资者带来信心的同时,也令市场存在调整的需求。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周线5连阳后,继续收阳的概率较低。6月份的走势先抑后扬的概率较大。

  众所周知,概率是表示产生某种结果的可能性。在无法根据过去的经验进行判断时,概率的形成便取决于依据直觉进行的主观判断,这时,不同的人会形成不同的判断,从而进行不同的选择。

  从目前市场运行的环境看,宏观经济维持相对低速增长的同时结构调整仍然是主旋律。

  广发证券表示,5月份和6月份是确认经济是否摆脱底部徘徊非常重要的时间点,根据近期公布的数据,弱复苏夭折的迹象越来越明显。但是,鉴于货币环境较为稳定,短期市场不会出现大幅调整。

  总之,正如股市谚语中说的“涨时重势,跌时重质”。投资者不要埋怨错过,股市永远蕴藏着机会,大家可在市场运行的概率中探寻投资机会。

(来源:证券日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