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产业链将达万亿 大数据股或受关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云计算产业链将达万亿 大数据股或受关注

2013年06月05日09:1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今天,为期3天的第五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在京召开,上市公司杰赛科技、中兴通讯、乐视网等均有主题发言。而据日程安排,6月5日的议程安排大部分围绕云计算与大数据展开。分析人士指出,大会关注大数据有望带动大数据概念股再次走强。

  产业链规模将达万亿

  大会官网显示,本届大会以全新的国际视野,洞悉全球云计算发展趋势;并从应用出发,探讨云计算与大数据、云计算与移动互联网、云安全及云计算行业应用等焦点话题。

  中国证券网近日报道,在国内云计算是崭新的概念,但在世界范围内,云计算已经逐步应用到实际生活中。比如,美国视大数据为“未来的新石油”。目前我国数据

  的庞大复杂程度超过传统数据库系统处理能力,因此需要特定的云计算产业来解决大数据发展瓶颈。

  安信证券研报指出,预计到2015年,我国云计算产业链规模将达7500亿元至1万亿元,云计算相关上市公司将直接受益。

  本土企业将迎来商机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付永翀表示,短期之内云计算需求增长主要来自传统IT设备的改造和转型、新型应用软件的升级、移动互联网的广泛普及。本土的软硬件生产商、系统集成商和云计算平台提供商将在新型产业中迎来巨大商机。

  新兰德首席投资顾问徐充表示,随着国家政策支持和市场应用化的不断普及,国内云技术产业链相关生产企业有望在新一轮的发展中获得更多商机。

  前期有拉升谨慎操作

  就投资策略,徐充建议,借本届云计算大会召开的东风,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鹏博士、网宿科技等云计算服务提供商;用友软件、生意宝、焦点科技等云计算应用软件开发商;浪潮信息等云计算软硬件提供商;中国软件、东华软件、浪潮软件等云计算系统集成商。

  付永翀提醒投资者,前期云计算概念已经被市场关注,且相关个股出现了一定拉升,在目前市场走势出现弱化的背景下,投资者操作还需谨慎。 京华时报记者周旭

(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