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中证红利潜力指数将发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上证中证红利潜力指数将发布

2013年06月17日09:2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手机看新闻

  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将于2013年7月2日正式发布上证、中证红利潜力指数,旨在挖掘上市公司中具备持续分红能力且分红水平较高的上市公司的表现,以使投资者捕捉和分享更多的红利机会。上证、中证行业红利指数系列将于同日正式发布。

  研究发现,盈利能力、分红习惯等均都对上市公司是否分红以及分红水平有显著影响。上证、中证红利潜力指数通过EPS、每股未分配利润、ROE等指标对股票进行综合排名,选取排名居前的50只股票组成指数样本,采用调整市值和股息率复合加权计算。

  数据显示,上证、中证红利潜力指数成功捕捉了未来具有较强和持续分红能力的上市公司。以中证红利潜力指数为例,指数复合加权股息率约为3.44%,显著高于2.85%的市场平均水平。

  上证、中证行业红利指数系列分别包括十条一级行业红利指数,不同的行业红利指数设置了不同的样本量,采取股息率加权计算。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