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小马拉大车”结构仍是主流--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A股“小马拉大车”结构仍是主流

2013年06月17日09:3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手机看新闻

  端午小长假过后,仅有两个交易日,不过市场却出现大幅波动,对短期后势将有较强的负面影响。不过对比来看,创业板指数周四的探底回升,以及周五的大幅上扬,或暗示场内风格还在延续,“小马拉大车”的结构阶段性仍是主流。

  板块方面,万德数据显示,非银行金融、煤炭、地产和汽车领跌,传媒则十分坚挺,电子元器件、银行、医药、计算机和食品饮料较为稳健,特征指数方面,小盘绩优是仅有收红的板块。总体来看阶段性强势板块龙头本色不改,或继续扮演下阶段的领军角色。尽管目前沪指弱势震荡,但在广发制造业精选基金经理李巍眼中,短期调整的背后“危中有机”。他指出,短期来看,6月市场存在一定调整压力,但考虑到整体流动性仍然充裕,对市场也不用太悲观。就长期而言,那些符合转型方向的行业依然会保持较高景气度。

  在选股思路上,汇添富美丽30股基经理王栩认为,“在整个投资组合中,有大部分仓位会长期配置在那些具备持续竞争优势的优质个股上,除非企业的持续竞争优势或其影响因素发生变化,这类配置一般不轻易改变。”

  在行业轮动、题材炒作大行其道的A股市场,选股一度处于边缘地位,交银制造基金经理王少成对此表示,在新的经济环境下,以往根据宏观政策周期做大类资产配置的超额收益在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我国服务业崛起苗头已现。中国服务业发展空间可谓巨大。“展望未来10年的A股市场,服务业将会取代制造业成为下一个投资沃土,这不仅得益于消费需求的快速扩张和多元化,也将受益于政策层面的大力扶持。”华宝兴业服务股票拟任基金经理邵喆阳指出。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