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企稳还有待时日 本周有望出现修复性反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大盘企稳还有待时日 本周有望出现修复性反弹

2013年06月17日09:5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上周虽只有两个交易日,市场的表现却惊心动魄。端午节后的首个交易日,大盘不仅延续节前的下跌趋势,而且呈现加速下跌的态势。两市股指破位大跌,双双创下年内新低,跌势之汹涌,让投资者目瞪口呆。上周五大盘短线止跌,个股普遍反弹,只是在股指破位严重、投资者信心受到严重打击、实体经济仍处于弱复苏等多重不利因素的影响下,大盘企稳还有待时日。本周股指将在震荡整理中根据消息面来选择下一步的运行方向。投资者操作上还需谨慎,仓位控制仍是必须要强调的。

  当然,经过连续的杀跌后,大盘超跌明显,修复性反弹本周有望出现,一是修复超卖的技术指标,二是为市场找到下一步运行方向做一个过渡准备。鉴于目前权重板块依然低迷,本周反弹力度有限,因此主板短期还将呈现低位震荡格局。但创业板、中小板指,则有可能表现得较为强势。我们看到,创业板指在这波调整当中还是比较抗跌的,上周四大盘暴跌,创业板指依然收出红盘,周五更是率先企稳反弹,个股出现涨停潮,“强者恒强”现象明显。这也昭示了一个真理,市场主力认准了一个板块,是不会轻易放弃的,当一个板块出现连续的强势,调整就是低吸的机会。跟定强势板块才是股市投资制胜的最佳选择。

  上海证券 程荣庆

(来源:北京晨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