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多克财产锐减3亿 美国民众财产缩水五成--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默多克财产锐减3亿 美国民众财产缩水五成

2013年06月18日09:17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美国股市迭创新高,美国富豪财富还会缩水?根据新华社昨日消息,美国媒体称,全世界最富有的200名富豪的财产近期缩水160亿美元,而目前正向法院申请与第三任妻子邓文迪离婚的传媒大亨默多克,近期财富缩水了2.9亿美元。

  彭博新闻社网站6月15日报道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其对2014年美国经济增速的预测从3%下调至2.7%,并称美国需要针对美联储的退出战略进行“有效的沟通”,并且需要谨慎地测算,以免利率出现波动。报道称,默多克是近期的财富缩水者之一。默多克目前在彭博富豪榜单上排名第78位,拥有122亿美元财产。根据每日更新的彭博富豪指数,默多克的财产近期缩水2.9亿美元。目前,现年82岁的新闻集团董事长默多克向法院申请与他的第三任妻子邓文迪离婚。一名熟悉内情者透露,这对夫妻签署了婚前协议。

  财富缩水的不仅仅是美国富豪,美国普通民众也尚未摆脱经济困境,多数人财富缩水了五成以上。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网站日前报道,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5月底发布的报告称,房屋价格的上涨以及股票市场的长期高位并未使美国民众摆脱经济困境,普通的美国家庭只恢复了他们在经济衰退期间损失的45%。报告称,几乎三分之二的家庭总财富的增加是由于股票价格的上涨,这过分惠及了最富裕的家庭,因为这10%最富有的人持有股票市场的80%的股票。而大多数中等和低收入家庭的总财富来源于房价,尽管去年已经增长了11%,但价格仍处在峰值的30%以下。

(责编:李栋、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