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投行部或被证监会处罚 盘中大跌逾8%--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光大证券投行部或被证监会处罚 盘中大跌逾8%

2013年06月19日11:18    来源:新华金融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消息 18日两市低开低走,光大证券盘中大跌,创调整新低。截至发稿,该股盘中最大跌幅达8.16%,现报12.09元,跌幅4.08%。

  对于IPO重启,业内专家普遍分析认为,将对沪深股市大盘构成冲击,但对券商股、创投股等构成利好。

  但是,这种“利好”并未体现在光大证券上。

  在首轮IPO财务核查中,光大证券被抽中5家保荐企业,分别为东方证券、天丰节能、洪波科技、郑州光力科技及北京中矿环保科技。这意味着,在其被抽中的5家IPO企业中,已有两家企业涉嫌重大财务造假。而在刚刚过去的3月,光大证券保荐代表人张曙华、王苏华,因保荐项目康达新材2012年一季度营业利润同比下降39.27%,被采取“3个月不受理与行政许可有关文件”的监管措施。而在4月,光大证券香港分部因内部监控及监督缺失受到谴责并被罚款120万港元;同时,光大证券负责人员陈锦合因监督及管理缺失,同样受到谴责并被罚款40万港元。

  业界认为,此次光大证券势必让证监会处罚升级。不仅如此,光大证券不仅保荐项目连续出现问题,投行内讧问题也连续升级,多名保代被曝出相继离职。此前有媒体报道,去年以来,光大投行部已流失10位保荐代表人,保代流失率达17%。

  对此等说法,光大证券并未正面给予本报回复。

(来源:新华金融)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