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税法对传统企业和电商统一适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商务部:税法对传统企业和电商统一适用

2013年06月26日07: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25日表示,税法对传统企业和电子商务企业是统一适用的,关于网店征税的具体情况需向财税主管部门了解。

  针对年内将对网店征税的媒体报道,沈丹阳回应称,依法纳税是每个公民和企业的义务,税法对传统企业和电子商务企业是统一适用的。商务部将按照“在发展中规范,以规范促发展”的原则,积极推动《网络零售管理条例》出台。该条例需要充分听取各方意见,需要做大量的调研与协调工作,目前还没有具体出台时间表。

  针对美国近日对中兴通讯等企业的消费电子产品发起“337调查”,沈丹阳表示,商务部相关司局已与中兴公司取得联系,公司表示将积极应诉。商务部希望这一调查不是实施贸易保护主义的借口,希望调查过程和结果公正、公平。(记者 倪铭娅)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