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银行收缩贷款业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多家银行收缩贷款业务

2013年06月27日13:40    来源:滨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受市场流动性异常紧张、银行半年时点考核以及7月各种缴款的影响,银行缺钱较为严重,因此多家银行纷纷收缩了信贷业务。

  “目前各类贷款的额度都很紧张,尤其房贷,本月额度已经没有了,申请贷款最快也要等到下个月初。”一家股份制银行信贷经理告诉记者,最近银行的资金很紧缺,贷款没有那么容易了。某国有银行信贷人员也表示,对于新增的贷款申请,银行内部的审核更加严格,包括对贷款用途上的要求也更多,利率方面也较之前要高出一些,“比如房贷,目前银行已将房贷利率优惠取消,恢复至基准利率。”“目前银行对企业的贷款大幅压缩,额度小了,难度大了,”另一家银行信贷人员也表示,企业贷款时,现在的授信额度不仅比之前低,且银行的审查也更严格,企业只要有一点不良业务,就很难拿到贷款。不仅如此,对于消费贷款利率,各家银行也普遍呈上调趋势,不少中小银行甚至将消费贷款利率上浮了35%。

  业内透露,5月底到6月初时,多数银行放贷增加过快,导致额度提前用完,如今银行在审批上就只能处于“半停贷”状态。通常银行在6月份时,资金和房贷额度都比较紧张,这是季节性因素,但今年的情况更严重一些。“到7月份时,银行信贷额度或将得到缓解,银行对各类贷款就不会卡得那么紧了。”

  记者 李婷婷

  标签:额度停贷贷款信贷银行

(来源:滨海时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