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全球资金流向分析报告:一周7.1亿美元流入中国股市

2013年10月23日08:43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球资金流向分析报告:一周7.1亿美元流入中国股市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21日发布的《全球资金流向分析》研究报告指出,受益于中国经济复苏、人民币汇率连创汇改后新高、全球流动性改善,资金加速流入中国。10月10日~17日,流入中国股市的外资创8个月新高。

  申银万国的这个结论来自于EPFR数据,10月10日~16日,资金大幅流入全球股市,主要是美国、欧洲、日本及中国,而流出韩国等。债券方面:流出货币市场的资金高达646亿美元;商品和黄金基金再遭大幅赎回,商品与原材料基金流出量创14周新高,流出黄金实物基金的资金高达7.6亿美元,SPDR黄金ETF继续遭受大幅减持。

  资金大幅流入中国股市,小幅流入中国债市。10月10日~16日,7.1亿美元流入中国概念股票,创2月下旬以来新高,债市也有0.19亿美元资金的流入。其中,以A股为主要投资对象的中国股票型基金出现连续三周流入,特别是上交所交易的某沪深300ETF流入最多。10月11日~17日这5个交易日中,有4天流入量超过1亿美元,其中10月11日流入量超过3亿美元,主要来于中国股票型基金。由此可见,境内外资金均在加速进入中国股市。 据《新民晚报》

(来源:西安晚报)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