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纳斯达克CEO:阿里来上市是我们的荣幸

2013年10月25日07:3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纳斯达克CEO:阿里来上市是我们的荣幸

  称如果阿里选择在美国上市,将让他们知道选择纳斯达克的优点

  在赴港上市之路“堵死”后,阿里巴巴接到了纳斯达克伸出的橄榄枝。据道琼斯新闻社昨日消息,纳斯达克CEO鲍勃·格雷菲尔德(Bob Greifeld)就阿里巴巴IPO一事表态称:“如果他们能够在纳斯达克市场上市,很显然是我们的荣幸。”

  据道琼斯报道,鲍勃·格雷菲尔德昨日还表示,“如果他们(阿里巴巴)选择美国上市,我们的任务就是让他们知道选择纳斯达克的优点。”但他拒绝透露是否已经和阿里巴巴集团高级管理层进行过会晤。

  阿里巴巴集团此前表示,该公司已经获得美国纽约交易所和纳斯达克交易所的书面确认,阿里合伙人机制包括对董事会的提名权完全符合美国上市监管规定。

  阿里IPO一事在今年颇受关注,上市地却至今成谜。港交所、纽交所、纳斯达克、英国伦敦证交所、中国上证所等都曾是传闻的上市地点。其中,尤以阿里巴巴与港交所的“叫板”最受人关注。阿里巴巴的合伙人制度并不被港交所接受。

  目前,上市对阿里来说,已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根据阿里巴巴和雅虎在此前达成的约定,公司也只有在2015年底前上市,才能继续回购雅虎所持股权。

  据知情人士披露,阿里很有可能还和雅虎签订了对赌协议的惩罚性条款,比如在2015年底前设定多个时间点,如果在这个时间点内,阿里没有上市,将会给雅虎一定补偿。如果此种说法成立,这也解释了在赴港上市两次遭拒后,阿里和雅虎宣布修改协议,同样阿里上市后,雅虎出让阿里股份的数量从原来的2.615亿股缩减到2.08亿股。 (记者刘夏 林其玲)

(来源:新京报)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