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美联储明日公布利率决议 金价短线走势待指引

2013年12月18日08:5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联储明日公布利率决议 金价短线走势待指引

  受美国经济数据持续向好的影响,国际金价上周冲高回落。进入本周后市场缺乏风险事件的推动,金价在技术面的驱动下震荡走高,至周二午盘时报于1245美元/盎司附近。上海金价周二收盘报245.58元/克。

  经济数据的整体向好,再度加强了市场对美联储提前缩减购债规模的预期,令金价走势受到制约。不过市场的反应似乎有些麻木,金价在经过调整之后重新反弹。或许关于削减购债规模的话题持续的时间太长,市场已经出现疲劳。

  周四凌晨市场将迎来美联储年内的最后一次利率决议,这也是联储主席伯南克任期内的最后一次决议。尽管近期经济数据表现强劲,但市场仍普遍预期此次决议缩减购债规模的可能性不大,这为金价的短期走势提供了一定支撑。

  技术上,金价近期走势表现震荡,上方压力未能完全解除,不过其低点已逐步抬升,短线支撑力度越发牢固,后市继续攀升仍有机会。MACD指标及KDJ指标偏多,中长期均线则偏空,短线仍要谨防金价冲高回落的风险。

  操作上,金价短线存在一定支撑,有进一步上涨的可能,但仍要谨防其突然间的回落,建议控制好仓位。(广州市京鑫贵金属有限公司 朱志刚)

(来源:广州日报)

(责编:李栋、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