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中国发文警示风险 全球比特币交易价大幅跳水

2013年12月05日20:3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比特币中国市场行情1小时K线图(图片来源:btc123)

人民网北京12月5日电 (杜燕飞)今日下午,央行等五部委发布《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通知》指出,比特币不能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使用,现阶段各金融机构和支付机构不得开展与比特币相关的业务,不得以比特币为产品或服务定价。

受此消息影响,全球最大交易网站mtgox.com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8点12分,比特币全球市场交易价格跌破900美元,从1240美元跌至875美元,跌幅达29.44%。与此同时,在国内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市场比特币中国,比特币的交易价格从16点前的最高7050元人民币水平,在40分钟的时间内,下跌至最低4521.13元左右。跌幅超过35%。

据悉,《通知》明确了比特币的性质,认为比特币不是由货币当局发行,不具有法偿性与强制性等货币属性,并不是真正意义的货币。从性质上看,比特币是一种特定的虚拟商品,不具有与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不能且不应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使用。但是,比特币交易作为一种互联网上的商品买卖行为,普通民众在自担风险的前提下拥有参与的自由。

 

(责编:杜燕飞、王静)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