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比特币命运或取决于中国 热捧虚拟货币将遭抑制

茱莉亚·伍德

2013年12月02日08:44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比特币命运或取决于中国 热捧虚拟货币将遭抑制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11月28日文章,原题:买家要小心:比特币的命运或将取决于中国最近几个月,中国人的需求激增正引发比特币极速蹿升,该现象彰显中国已将数字货币当作替代性投资,但一个挥之不去的问题是:中国政府介入是否仅是时间问题?

据独立定价网站BitcoinAverage介绍,中国目前已占到全球比特币市场总量的62%。随着比特币狂潮持续高涨,近期的需求激增已使位于中国的“比特币中国”超越Mt.Gox,跃升为世界上交易量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

过去两个月,基于人民币的比特币交易量已增长30倍。这不仅凸显中国对比特币的浓厚兴趣,还助推其在Mt.Gox上的价格在本周三首次超过1000美元。但买家们要小心:北京过去就曾采取措施抑制虚拟货币。2009年,中国政府出台禁止使用数字货币购买实体商品的法律。相关法律意在遏制对Q币的热捧。

比特币基金会创始人帕特里克·默克认为比特币不会被北京宣布为非法,“这是迥然不同的。比特币是一种分散化虚拟货币,而(Q币)是由腾讯掌控的集中化货币。两者有着完全不同的风险状况”。

比特币的分散化特性是吸引中国投资者的部分原因。由于中国政府不允许人民币自由浮动,分析人士表示资金纷纷涌向比特币,或许并不能表明对数字货币的信任,而是对人民币没有信心。

尽管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成果表明,中国政府或将倾向于更自由的人民币政策,但比特币交易平台itBit的首席执行官里奇蒙德·提奥认为,这不会削弱对比特币的需求。“由于人们追寻快速且低成本的交易方式,人民币的自由化或将有助于(比特币的)采用,”他说。

(责编:朱一梵、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