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吉林女首富捐1亿元助母校建体育馆

李彦国 陈博宜

2014年06月19日0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吉林省女首富宋治平18日正式向其母校吉林大学捐款1亿元人民币,并用于新建一座总建筑面积2万多平方米的体育馆。

捐赠仪式于18日下午在吉林大学举行,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从宋治平手中接过1亿元人民币的支票。

这是吉林大学建校以来接受的单笔数额最大的捐款。而在中国大陆地区,富豪校友给予母校的捐款中,这样的单笔数额也并不多见。

近年来中国内地富豪校友向母校捐资助学的行为逐渐增多,“校友捐赠文化”也正日渐形成。但与海外及港澳地区相比,其捐赠率和捐赠额仍较低。

宋治平于1997年在吉林大学获得哲学硕士学位,现任吉林康乃尔集团董事长,公司业务涉及化工、医药、能源等领域。在2013胡润百富榜中,宋治平以23亿元人民币的财富位列榜单第850名,在吉林省女企业家中位居首位。

“作为吉林大学的校友,我一直对母校怀有感恩心,这次终于有机会回报母校。”宋治平说,过去她是以资助贫困学生的形式捐赠,这次是她单笔捐赠资金最多的一次。

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在捐赠仪式上对宋治平的善举表示了感谢。李元元介绍,吉林大学中心校区现有的体育馆建于1998年,总建筑面积仅8800平方米,已经不能满足在校学生的体育教学与活动的需要。新的体育馆预计在2016年9月16日建校70周年校庆时正式开馆。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