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 官方称并非最终结果

2014年08月11日06:54    来源:中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 官方称并非最终结果

  经历一次补充侦查,多次更换起诉地点,日前,“房叔”方广云一案已被合肥市检察院指定庐江县检察院审查起诉。至此,方广云一案的侦查阶段结束。随着开庭日期的临近,他的敛财之术或将很快公之于众。

  这起围绕着“房”与“权”的案件,波及面仍在扩大,涉案人员已经超过30人,而案情仍在深挖之中。

  曝“房叔案”挖出30余人

  “房叔窝案”因举报人多方举报,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2012年5月,合肥市纪委等部门成立了专案组。据了解,专案组对站北社居委2005年至2008年拆迁安置的所有人员进行了重新审查核实,将其中伪造户籍、突击迁移户籍、非拆迁户参与安置等所有人员均筛选出来。去年9月份,检方已立案侦查拆迁办、社居委部分工作人员以及造假参与人员,犯罪嫌疑人达21人。

  然而,这并不是最终的涉案人数。 8月6日,记者见到了举报人王可翠和方义虎。采访中,瑶海区反贪局相关负责人在给方义虎的电话中表示,目前,涉案人员已超过30人。同时,上述负责人还表示,这并非最终结果,调查仍在进行,后期或还有涉案人被挖出。

  8月8日,记者试图与瑶海区反贪部门核实该情况时,对方表示该案目前尚未侦查结束,具体情况不便透露。

  15家企业土地至今未获批

  方广云在任时,在工业园旁曾挂着一个巨大的牌匾,“欢迎来站北投资”。如今,因土地使用权问题,很多企业处境尴尬。

  2005年由方广云牵头,以7000元至10500元每亩的价格向农民买地,随后又以30000元至50000元的价格卖给几十家小工业企业。其中有15家企业土地至今未获批,总面积117.8亩,剩下的203.2亩土地已于2010年11月被征收为国有土地。

  而原本一个村子只要一个回迁小区就足够,如今不少村民都被分到了两个小区里。王可翠介绍,“我们村2005年的时候拆了320多人,结果回迁的时候补偿出来了567人。 ”还有些不配合方工作的甚至没分到房子,这样不公正的回迁方式让不少还未拆迁的居民心有余悸,“我们村子还有不少人不愿意拆迁。 ”

  已经回迁的居民不少都人心惶惶,“我们村子已经有好几个被抓走了。 ”对此,一位涉案人家属总结称,农民想占点便宜很正常,但一旦违法就必须要承担法律的制裁。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