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美联储如期缩减QE 加息问题仍存分歧

2014年07月31日11:06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 (章斐然)北京时间31日凌晨,美联储宣布维持目标利率在0-0.25%区间,同时继续缩减资产采购项目(QE)至250亿美元。缩减QE的决定符合市场预期,但在加息问题上,美联储官员仍存分歧。

美国东部时间30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结束7月决策例行会议,宣布8月继续缩减资产采购项目100亿美元,至250亿美元,并以9票赞成、1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决定维持目标利率在0-0.25%区间不变。

联邦基金利率的问题上,货币政策决策声明指出,委员会将评估就业最大化和维持2%通胀水平这两大目标的实现和预期程度,来决定0-0.25%的目标区间应该维持多久。这一评估将考虑到大范围的信息,包括劳动力市场情况、通胀压力指标和通胀预期、及金融发展的数据。

声明指出,在对这些因素的评估基础上,委员会保持原有预期,即在结束资产采购后的相当一段时间内,保持当前的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是合理的,尤其是当计划通胀水平继续在2%的长期目标下行进,以及长期通胀预期保持稳定。

费城联储主席查尔斯?普洛瑟(Charles I. Plosser)投出反对票。声明所称,联储基金利率“在结束资产采购后的相当一段时间内”保持当前目标区间是合理的。对这段用语,他表示反对,认为这种说法依然是依赖时间框架,没有体现出经济已向委员会的多重目标所取得的长足进展。

本月早些时候,美联储主席耶伦称,“几乎所有FOMC官员预期首次加息会在2015年某个时候,目前对于2015年年底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期中位数值为1%左右”。

美国商务部7月30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美国GDP初值年率增长4%,较一季度的2.1%大幅反弹,增速超出市场普遍预期。这些数据可能影响官员看待经济的立场,投资者担心,最新数据将致使美联储提前加息。

(责编:章斐然、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