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两法国小伙骑车重走“丝绸之路”(图)

廖爱玲

2014年08月10日14:5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法国小伙骑车重走“丝绸之路”(图)

  昨日,两位法国小伙在天坛公园门口。两人历时7个月, 沿“丝绸之路”骑行13000公里,从巴黎到北京。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挎上简单的背包,携带坐垫、帐篷、定位系统,27岁的法国探险家西蒙和巴斯勒从巴黎一路东游,历经近7个月、13000公里的骑行,昨日上午抵达北京的终点站。

  此次“巴黎-北京”骑行是由法中基金会为庆祝中法建交五十周年发起的一项探险活动。今年1月27日,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日当天,西蒙和巴斯勒从巴黎动身,沿著名的“丝绸之路”,开始向东骑游。

  4000欧元组装“坐骑”

  昨日9时30分许,东三环外双井桥附近,人们拉起终点线,静候一个骑行纪录的诞生。很快,穿着红色T恤的西蒙和巴斯勒骑着自行车来到终点。两人皮肤已晒得黝黑,留着浓密的胡须,看上去有些疲惫。两辆自行车的后座上,绑着坐垫、帐篷、背包、定位系统、打气筒等。

  西蒙是一位工程师,巴斯勒则是刚完成学业的物理学博士,两人是10多年的朋友,平时都喜欢骑行。

  他们的“坐骑”看上去普通,实际上两人花了不少心思。“这是我们自己买了零配件组装的。”西蒙说,他们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组装完成两辆自行车,每辆车大约花了2000欧元。

  7个月的时间里,两人穿过了包括意大利、希腊、土耳其、塔吉克斯坦等在内的10个国家,单车骑行13000公里。

  学会与“吃”相关的中文

  6月进入中国境内后,两人最难忘、也是最难熬的时候,是从乌鲁木齐到嘉峪关的途中,进入塔克拉玛干沙漠区域,公路就在沙漠边上,紫外线超强,“晒得身上都流油了。”西蒙说。

  14天穿越沙漠的时间,对巴斯勒来说非常沉闷,“几乎看不到人,偶尔只能看到天上有飞机飞过,不过终于还是熬过来了。”

  语言沟通是个障碍,也让他们吃了不少苦头,两人最开始只能通过打手势、指图片与人交流,吃饭的时候甚至直接跑到餐馆的厨房里,“现场”点菜。

  不过,两个小伙子很快适应了,此前从没接触过中文的两人,一个月骑行下来,学会了不少简单的中文表达,比如一进餐馆就对服务员说“你好”、“吃饭”,“喝水”、“啤酒”等。“都是跟‘吃’有关的中文词语。”巴斯勒笑着说。(记者廖爱玲)

(责编:邢郑、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