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银监会王兆星:将建立和规范民营银行监管规则

2015年01月23日16:38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 (章斐然)23日,国务院新闻办召开2014年金融改革、支持实体经济进展成效吹风会。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在会上表示,下一步,银监会将根据已经批筹的民营银行的筹备情况陆续批准开业,同时将在试点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地建立和规范相关民营银行的监管规则。

王兆星表示,去年银监会已经批准了5家银行正式筹备,其中有1家银行已经正式开业。李克强总理在视察深圳的时候,对第一家开业的民营银行点击发放了第一笔贷款,这就标志了中国民营银行的发展已经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这些银行筹备的情况,陆续批准开业,同时我们将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地建立和规范相关民营银行的监管规则。根据经济发展的需要和优化金融结构的需要来积极稳步推进民营银行发展,同时探索建立更加有效的对民营银行风险监管、公司治理方面的一些审慎机制,来确保民营银行能够得到健康的发展,也为老百姓、为实体经济提供更好的服务。”他说。

他同时表示,包括利率市场化、存款保险机制的建立等一系列改革都关系到未来包括民营银行在内的中小银行发展的市场的环境。“这些改革都对他们的发展提供很多机遇,同时也会带来很多新的挑战。”他说。

(责编:章斐然、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