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首家民营银行启航 “腾讯银行”获准开业

2014年12月12日20:3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 (赵超)银监会网站今日发布公告,银监会批准深圳前海微众银行开业。这是首批试点的5家民营银行中首家获准开业的银行。

  公告显示,日前,深圳前海微众银行各项开业准备工作已就绪,于12月12日由深圳银监局批复开业。

  此次深圳银监局批复内容包括机构名称、机构住所、营业场所、注册资本金、高管任职资格、经营范围等。其中,机构名称为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深圳前海微众银行),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吸收公众、主要是个人及小微企业存款;主要针对个人及小微企业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以及票据、债券、外汇、银行卡等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深圳前海微众银行由为腾讯、百业源投资和立业集团三家股东出资成立,三家公司分别持股30%、20%和20%。筹建初期,前海微众银行基层员工有40%来自腾讯,由此也被外界称为“腾讯银行”。

  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前海微众银行是一家定位于服务个人消费者和小微企业客户的民营银行。深圳前海微众银行应充分发挥股东优势,打造“个存小贷”特色业务品牌,为个人消费者和小微企业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截至目前,银监会一共批复筹建五家民营银行。深圳前海微众银行是于今年七月获银监会批复同意成立,当时一同获批的还有天津金城银行和温州民商银行。随后在九月,银监会又宣布,同意筹建浙江网商银行和上海华瑞银行。

  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推动其他4家民营银行筹建工作小组做好各项开业准备工作。该负责人还表示,目前银监会正在积极推进民营银行扩大试点相关工作。

  对于民营银行发展前景,业内人士认为,民营银行资金规模上与国资银行仍有差距,这决定了其业务和定位将有别于传统银行,形成自己的特色。

  前海微众银行大股东腾讯曾公开表示,前海微众银行的具体模式还需要等开业时发布。对于是否主要采取网络渠道而非实体门店开展业务的疑问,腾讯有关人士表示,前海微众银行“会更多采用互联网的方式进行”。

(责编:赵超、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