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首批民营银行有望年底前开业 大大超出市场预期

孙忠

2014年11月26日08:22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获悉,首批试点民营银行的筹备工作进展超出此前预期,其中,温州民商银行开业时间有望提前至下月底,筹备工作最为稳健的前海微众银行也已提交了开业申请。

7月25日,银监会批复了温州民商银行、前海微众银行和天津金城银行的筹建申请。按照监管要求筹备期应在6个月内完成,未能按期完成筹备可以申请延长3个月的时间。

由于总行层面的各种制度和组织框架的搭建,工作量大且复杂程度高。因此,市场人士预计,6个月能够完成筹建工作已属不易。

“温州民商银行筹备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不过内部正在冲刺年底开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这大大超出了此前市场预期。

从公开信息看,温州民商银行的筹备工作显得磕磕绊绊。8月初,温州金融办主任张震宇曾透露,温州民商银行申报筹建方案与此前透露的方案并不一致,除了正泰集团、华峰氨纶两家发起人外,四家民营参股股东均以各种原因选择退出。当时,尚未确定的股份剩下约20%,股东置换工作在推进之中。

据悉,温州民商银行总部内部架构以及相关IT设施仍在准备之中,相关人才的招聘也已启动。“开业时,至少总行层面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就绪。”该知情人士称。

按照筹备思路,温州民商银行立足点是温州地区的中小微企业,愿景是服务全球温商,初期会以中小微企业和三农领域为重点。

前海微众银行筹备工作一直有条不紊的展开。消息人士向记者证实,前海微众银行已正式递交了开业申请。

“估计年底开业问题不大。”微众银行一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

据悉,前海微众银行的整个筹备工作都很高效。例如,行长以及相关高管团队早早确定,同时基于互联网金融的业务模式以及人才招聘也准备充分。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