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专家:培育新的增长点要围绕居民生活的持续改善

2014年12月12日16:5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孙阳)今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研究员张立群做客人民网解读2014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张立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培育新的增长点”,应当始终围绕居民生活的持续改善,这是最根本的着眼点。

张立群认为,培育新的增长点首先要从13亿多中国人民生活进一步改善方面寻找;其次在产业创新过程中要坚持创新驱动,要从过去规模扩张主导转到素质提高主导,与此同时从政策上也要营造有利于大众创业、市场主体创新的政策环境和制度环境。为此,政府应该加快转变职能,从事前审批转向事中、事后的监管,并且保证监管的透明和严格,创造这样统一、透明、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

在谈到具体通过哪些产业来培育新的增长点时,张立群表示,首先是围绕生活展开的产业,包括纺织、服装、家用电器、汽车、手机等,如果能够在绿色环保、安全和高质量上下好功夫、做好创新的话,这个领域的增长点是很多的。其次,新的增长点也包括在居住水平上的进一步改善方面,真正让居民住得更好、更方便,要从城市建设、房地产的合理发展来着手。最后,自然生态环境层面也要提供更好的生存空间和生活环境,所以环保产业的发展也是一个新的增长点。

 

 

(责编:孙阳、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