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张立群:结构调整的主体是企业

2014年12月12日15:2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孙阳)今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研究员张立群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中国经济当前面临着结构调整带来的产业、行业及企业的分化等诸多困难,结构调整是一个持续推进的过程,既要持之以恒,也不能操之过急,而结构调整的主体还是企业。

张立群认为,中国经济目前面对的困难,第一个是经济增长还有比较明显的下行压力,稳增长仍是宏观调控的主要任务;同时,结构调整带来的产业分化、行业分化,包括企业的分化在进一步发展当中,随着企业困难的加大,各类隐性风险也在不断显露。他表示,这些风险表现在银行互联网资产比例的提高、一些债务关系出现问题以及互保联保方面出现的问题等。

在分析明年从哪些方面解决结构调整带来的问题时,张立群表示,结构调整首先要发挥市场对于新产业的选择能力,对于新的市场需求发现能力,充分的把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发挥好。另外,政府也要在产业政策的引导,包括区域经济格局的科学规划上做好工作。

张立群认为,只有当企业在自己的发展模式上取得扎实进展,寻找到更好的发展出路,经济结构调整才能真正见到实效。

 

(责编:孙阳、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