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张立群:新常态为2015年经济工作指明方向

2014年12月12日16:1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 (郝帅) 近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研究员张立群做客人民网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张立群表示,这次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新常态,同时提出了积极主动的适应新常态,为2015年的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

张立群表示,2015年我们在稳中求进的过程当中,最核心的是积极主动加快适应经济的新常态,这种适应包含着我们企业的转型升级,适应这样一个竞争的市场,适应这样一个成本压力加大的发展条件。

张立群表示,从政府来看,应该加快转变职能。在这个新常态的背景下,更好地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把统一、透明、有序竞争的市场环境,尽快的完善起来。另外,政府在基本民生的保障,包括公共服务的保障方面,也应该更好的做好工作。在整个市场监管和发展规划的科学制定上要进一步做好工作。

张立群认为,明年的工作是一个有机联系的整体,包括了稳定经济增长,让增长在中高区间,保持一个合理的增长速度。也包括了在新常态的适应当中,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推动经济发展由粗放、数量主导转向集约和质量效益主导。“所有这些变化实际上都要求我们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五个方面的任务,抓好落实,包括稳增长、包括发现新的增长点,包括农业发展方式的转变,包括区域经济格局的优化,也包括了确保民生的改善等等。所以我想提出新常态实际上是为我们各方面工作明确了方向,而且也决定了明年我们整个稳中求进是围绕着积极主动适应新常态来展开的。”张立群说。

(责编:郝帅、刘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