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羊年金银币遭受冷遇

周文娟

2015年01月25日09:4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羊年金银币遭受冷遇

  上周,国际金价连番攀升创金价四个月新高,这也直接导致了2015年熊猫金银纪念币行价上涨,但羊年金银纪念币似乎没那么好命。与本月初刚刚发行的生肖羊票行情渐涨不同,羊年金银币的价格却遭遇了低开低走。记者近日走访中国金币总公司杭州特许经销商处和二百大收藏品市场发现,前者销售的品种不全,而且价格高企,但二百大收藏品市场的二级市场价已经远远低于前者的公开销售价格。

  羊年金银币生不逢时

  去年10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2015中国乙未(羊)年金银纪念币正式面市。

  央行的发行公告显示,一套羊年金银纪念币由16枚钱币组成,与马年金银币发行数量相同,其中金币发行9枚,银币发行7枚。其中,发行量最大的为1盎司圆形银质彩色纪念币,总计22万枚;发行量最小的是10公斤金币,仅18枚。

  而羊年金银币可谓生不逢时,当时国际金价累积了长时间的下跌,蝴蝶效应随之而来。每逢年底都会火上一把的金银币市场,也因此受到影响。羊年金银币不仅发行量相应减少,就连销售价格也同样持续下跌。与前几年生肖金银套币(1/4盎司金币+1盎司银币)动辄4500元以上的发行价相比,羊年金银套币3500元左右的发行价被市场称为“超级低开”。

  低开后仍未高走

  国际金价萎靡不振,这使得近几年来发行的金银纪念币几乎都如出一辙地遭遇了“低开”,但多数品种在“低开”后基本都能够演绎一波“高走”的行情,但羊年金银币却似乎又是个例外。

  尽管去年10月10日已经公开发行,但无论是中国金币总公司特许经销商,还是流动性较大的二级市场,几乎都到去年年底才陆续出现羊年金银币的踪影。

  去年年底,羊年本色金银套币和彩色金银套币的价格好不容易略微出现上涨,二级市场价分别上升至3680元和4280元的高位,但近日中国金币收藏网最新的报价显示,羊年金银币的价格又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落。其中,羊年本色金银套币的最新二级市场价仅为3520元,与初问世时的价格相当,而羊年彩色金银套币的价格也仅为3900元。此外,羊年梅花金银羊套币的价格为12100元,羊年扇形金银套币的价格则是4800元。

  不过,一级市场的销售价格却依旧高企。近日,记者来到体育场路一家中国黄金发现,店里目前羊年金银币已经陆续到货,不过品种尚不全,目前店里只有羊年梅花金银羊套币和羊年扇形金银套币,价格分别是15500元和5660元。而羊年本色金银套币和彩色金银套币目前只接受订货,价格分别为4280元和4580元。此外,羊年1盎司银币的价格为850元,也同样高出二级市场价不少。(每日商报)

 

(责编:吕骞、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