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终身禁止入行首次纳入银行业处罚新规

闫瑾

2015年05月04日04:55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终身禁止入行首次纳入银行业处罚新规

  银监会日前发布修订后的《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个人的行政处罚措施包括警告、罚款、没收违法所得、取消董(理)事高管任职资格、禁止一定期限直至终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等。

  银监会这次明确表态,不能以监管纠正措施替代行政处罚,不能以机构处罚替代个人处罚,不能以机构内部处罚替代监管处罚,不能以内部通报替代公开披露;换言之,别想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该罚的罚,而且要透明。对于为何将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作为行政处罚的种类进行规制,银监会相关负责人直言,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在性质上与取消高管任职资格相同,但在严厉程度上要超过取消高管任职资格。由于这种惩戒措施关系到相关人的重大人身和财产权益,将其纳入行政处罚种类,通过严格的行政处罚程序,可以给予当事人较好的保护和救济。

  除了银监会,保监会日前也发布相关行政处罚规定,不仅让行政处罚的过程更加细化,同时在处罚中除了相应的罚款、责令停业等,同样也包括了禁止进入保险业等相关内容。

(责编:李彤、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