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前海人寿再度出手举牌韶能股份 或进一步增持

黄群

2015年07月28日07:18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前海人寿再度出手举牌韶能股份 或进一步增持

  ⊙记者 黄群 ○编辑 孙放

  今年以来行事剽悍的“野蛮人”前海人寿再度盯上广东本土企业,这一次被看中的是位于韶关的韶能股份。而相比前几轮增持行为,此次前海人寿的举牌似乎更具有一种“抄底”意味。

  韶能股份今日公告,7月27日公司接到前海人寿通知:基于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前海人寿于7月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份5405.04万股,截至7月27日,前海人寿已持有公司5%股份。

  同时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今年3月开始,前海人寿曾多次买卖韶能股份股票,规模在数十万股至数万股之间。进入7月份后,前海人寿先以 5.83元至6.38元每股不等的价格卖出35万股,后以6.4元至9.14元不等价格增持了5405.04万股,触及举牌。前海人寿表示,此次举牌主要 是因为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且在未来12个月内,前海人寿不排除进一步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可能性。

  险资总是更喜欢扮演纯财务投资者的角色。资料显示,前海人寿此前参与了华侨城4月份的非公开发行,拟认购比例为6.89%;同月,前海人寿通过 集中竞价方式购买中炬高新7250.52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9.1%,又两次通过集中竞价方式持有万科A的10%股份。目前,前海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 还共计持有南玻集团A股4.21亿股,B股2994.72万股,占南玻集团7月披露的非公开发行完成后总股本的20%。

  作为一个老面孔“搅局者”,前海人寿何时再度出手,何时又会全身而退,下一个目标又会是谁,这恐怕才是市场最关注的。

(责编:李海霞、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