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保监会前副主席李克穆:应针对袭击等新风险开发新型保险

冷翠华

2015年07月31日07:19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保监会前副主席李克穆: 应针对恐怖袭击等新风险开发新型保险产品

  在昨日举行的2015中国风险管理峰会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保监会前副主席李克穆指出,当今世界,出现了很多前所未有的新问题、新风险,并且防范风险的难度正在加大,针对这些新风险,保险业应加大力度开发相应的保险产品。

  例如,针对环境污染问题,开发环境污染责任保险;针对恐怖袭击问题,开发恐怖袭击保险;针对网络攻击问题,开发网络攻击保险等,通过保险来转化一系列社会风险。

  李克穆表示,必须不断提升保险参与国家治理的能力与水平,在责任方面,要大力发展医疗责任保险,积极推动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探索推进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在巨灾保险方面,要进一步做好巨灾保险的试点工作;在农业保险方面,要从市场需求出发,推动一系列的政策出台,推动农业保险产品创新;在保险投资方面,要积极争取政策对长期投资资金的税收优惠等政策支持。同时,在政府转变职能,加大社会服务购买力度的过程中,保险行业应多进行研究,寻找发展机会。

  2015中国风险管理峰会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主办,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责编:李海霞、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