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银行未来会越来越多 但监管也会越来越完善--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影子银行未来会越来越多 但监管也会越来越完善

展恒理财产品总监唐亮为大家详解影子银行的前世今生,唐亮表示,影子银行未来会越来越多,但监管也会越来越完善。银子银行随着时间的推移规模在扩大,但是监管层监管政策也好,法规也好都是会越来越完善的。
2013年01月11日19: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网友认为,影子银行越来越多,像典当行、小额贷款公司,不是一家银监会就管得了的,可能存在多头监管这样的问题。展恒理财产品总监唐亮为大家详解影子银行的前世今生,唐亮表示,影子银行未来会越来越多,但监管也会越来越完善。

  唐亮:监管方面最直接的几个部门,是我们的一行三会,就是人民银行、银监、证监和保监会三个部门来进行监管。银行肯定归银监会管,信托公司也归银监会管;证券公司就是我们所说的券商是证监会来管;保监会管理的是保险公司。央行也会针对不同的产品出台各种各样的规定;发改委不会针对具体产品,而是针对各种行业来进行各种各样的管理和梳理。

  从监管的政策来讲,监管政策肯定是越来越完善。不管在哪个行业,法律或者说立法可能是滞后于现实,肯定是出现一定问题后才会来完善监管,随着时间的推广,监管是会越来越完善的。

  唐亮:市场逐渐在放开,投资者的选择也会越来越多。作为产品的提供方,银行或者是金融机构或者是其他一些公司也好,在产品创新上也会形式多种多样,造成的结果就是一部分的影子银行规模在扩大。银子银行随着时间的推移规模在扩大,但是监管层监管政策也好,法规也好都是会越来越完善的。

(责任编辑:达昱岐、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