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为“速成鸡”事件道歉--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肯德基为“速成鸡”事件道歉

2013年01月11日09:09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承诺改进供应体系,主动及时通报自检问题

  “速成鸡”事件的效应在拥有肯德基的百胜餐饮集团业绩立即有所体现。记者昨天获悉,百胜方面预计去年第四季度的中国业务同店销售额将下跌6%,而此前只预计下跌4%。不过,借此危机,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决定对其供应体系进行新一轮改革,以提高该公司对食品安全管控能力。

  昨天,就“速成鸡”事件,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苏敬轼代表百胜集团,发布《致广大消费者的公开信》,对“速成鸡”事件中出现的各种不足公开致歉,并作出4大承诺。

  “近期中国百胜鸡肉原料供应的一系列事件给大家带来了困扰和影响。”苏敬轼在公开信中表示,“现在看来,无论是企业自检流程可操作性欠佳、公司内部沟通不到位、供应商调整速度不够迅速、检测结果没有主动通报政府、个别员工的不妥言论,还是不够快速透明的外部沟通,都有不足之处令人遗憾,我谨代表中国百胜向大家诚挚道歉。”

  据介绍,百胜餐饮集团今后将继续在政府的监管措施之外,增加供应商对百胜供货的检测要求,改进对供应商抽样复检的方式,提前在供应商出货前完成,避免问题产品进入百胜物流体系。同时加强与政府主管部门的沟通,主动及时通报企业自检发现的问题,供政府监督管理。

  对于原料供应,百胜餐饮表示,将提高供应商对食品安全管控能力的要求,严格审核现有供应商的资质,加快供应商队伍的优胜劣汰进程。并将扶植鸡肉供应商采用先进养殖方法和管理模式。记者/欧志葵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李栋、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