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每周换一份工作 一年游遍澳大利亚(组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男子每周换一份工作 一年游遍澳大利亚(组图)

2013年01月09日09:1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澳大利亚男子保罗·西摩现年25岁。2012年,他以平均一周换一份工作的速度,走遍澳大利亚,体验了52种工作,包括洗碗工、厕所清洁工、送货员、园艺工、酿酒工人、农场工人、酒保、活动策划、卫生棉推销员、记者、房屋中介、乐队经理等等,既曾在大企业供职,也曾在家庭小店打工。迈入2013年,他打算暂时安定下来,学习传媒和电影制作。

  澳大利亚男子保罗·西摩为体验生活、探寻工作的意义,2012年里以平均每周换一份工作的速度,体验了52种工作。转工“旅途”中,西摩还结识了现在的女友。

  收入捐给慈善机构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援引他的话报道:“我2012年从事的所有工作都只能勉强糊口。”不过,这并不妨碍他把工作所得捐给慈善机构。

  西摩产生“走遍职场”的念头是受加拿大人肖恩·艾肯的影响。后者于2008年实施“一周一份工”行动,希望借此找到梦想中的工作,期间当过蹦极教练、好莱坞制片人等。体验结束时,艾肯发觉,自己拿的是大学商科文凭,但感兴趣的却是教育工作。

  艾肯后来把这段经历写成书《一周工作计划:一个人,一年,52份工作》出版。他在书中写道:“我过去常想,职位让人产生热情,后来认识到,职业是履行热情的一种方式。对我而言,那就是帮助他人和冒险。”

  西摩2011年读到这本书,随即产生同样想法,并与艾肯取得联系。当时他就职于一家职介机构,但想不通自己在那里工作的意义。据新华社电

  想找一份安稳工作

  频繁换工作让西摩得以结识52位老板。“这些老板有个共同点,就是热爱自己从事的工作,愿意与人分享工作的快乐。”其中一名老板称,如自己还年轻,也会像西摩那样体验不同的工作。

  西摩希望自己的这段经历能够唤起人们对热情和自己所从事工作的思考。“问问自己,为什么要做现在这份工作,它真的是你想从事一生的吗?”他的故事的确让一名59岁美国妇女产生同样想法。后者给自己的“一周一份工”行动取名“为时未晚”。到体验结束,西摩也没有找到自己梦想中的工作,不过迈入2013年,他想找一份安稳的工作,他想做的事依然不少,比如当导演拍电影,学医救死扶伤,从事教育工作。

  他眼下搬到墨尔本,近期目标是考入墨尔本大学,攻读传媒和电影专业,未来不排除学医或从事教育及青少年辅导工作。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郝帅、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