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抽检样品不能由企业提供 以免企业自欺欺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食品抽检样品不能由企业提供 以免企业自欺欺人

2013年01月09日09:2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新发基金八成实现盈利

  【去年新基金八成盈利】

  据统计,2012年共首发414只基金,其中349只保持了正收益,65只收益为负,整体来看,成立以后赚钱的基金超过80%,最高收益达16.5%。在收益前十的新基金中,除一只债券分级基金外,其余都是股票型基金。

  评:难的是保持。

  【我国万人口拥有专利3.23件】

  据报道,截至2012年底,我国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3.23件。2011年,我国首次将专利统计指标写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纲要,提出到2015年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提高到3.3件。

  评:专利也是生产力。

  【日汽车在华销量开始回暖】

  据报道,日本三大汽车巨头丰田、日产、本田1月7日对外公布了2012年在华新车销售量,三家公司的最终销售业绩都低于2011年。但三家公司在2012年12月份的销售成绩均有所回暖,销售降幅收窄幅度达5%至10%。

  评:日系车又杀回来了。

  【食品抽检样品不能由企业提供】

  国家工商总局《流通环节食品抽样检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规定,流通环节食品抽样应现场随机抽取,不得由食品经营者提供,不得向食品经营者收取费用;食品经营者不得以任何形式阻挠、无正当理由拒绝。

  评:免得企业自欺欺人。

(责任编辑:郝帅、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