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发布2011年GDP最终核实数--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国家统计局发布2011年GDP最终核实数

2013年01月08日07: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月7日电  (记者朱剑红)按照国内生产总值(GDP)核算程序,国家统计局根据2011年有关统计年报和部门会计、财政决算资料,在初步核实的基础上,对2011年GDP数据进行了最终核实。核实结果是,2011年GDP现价总量为473104亿元,比初步核实数增加了222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9.3%,与初步核实数相同。

  按照GDP核算时效性的要求,中国年度GDP要进行三次核算,第一次为“GDP初步核算”;第二次为“GDP初步核实”;第三次为“GDP最终核实”,每一次核算结果都会有所变化。据介绍,年度GDP初步核算数时效性很强,一般在年后20天左右公布。这时,由于大量的年度财务资料在时间上满足不了年度GDP核算的要求,核算年度GDP初步数所依据的基础资料都是月度资料和季度资料,据此核算出来的年度GDP数据有很大的推算成分。按照各国的通行做法,应当根据更加全面、可靠的基础资料适时修订GDP数据。年度GDP初步核实在次年9月底之前完成,最终核实在隔年1月份完成。

(责任编辑:杨迪、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