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开售春运火车票 首轮高峰是学生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今天开售春运火车票 首轮高峰是学生票

翟开矿

2013年01月07日16:08    来源:燕赵晚报    手机看新闻

  互联网、电话率先接受预订 首轮高峰是学生票

  今天上午11:00,铁路部门将正式发售1月26日春运首日车票。目前,电话及网络预订铁路车票的预售期为20天,火车站窗口售票及各车票代售点的预售期为18天。这就意味着,从今天起,旅客将可通过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或登录中国铁路客服中心网站(www.12306.cn)预订春运首日火车票。而准备前往火车站售票窗口和各车票代售点购票的旅客也可于本周三9:00开始下手抢票。

  据了解,目前互联网购票的业务办理时间为每日7:00至23:00,电话订票业务办理时间为7:00至23:00。其中,互联网、电话订票石家庄所有高铁、动车组列车车票1月26日火车票统一于11:00起售,其他列车车票则于当日15:00起售。电话订票取票已实现全国通取,通过电话预订车票的旅客将可凭订票时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全国任一火车站窗口或代售点换取已订车票。

  记者了解到,石市大中专院校将于1月20日至27日之间开始集中放假,目前学生购票潮已开始升温,这也意味着春运尚未开始,石市铁路就将率先迎来学生客流高峰,因此铁路部门提醒准备在20日至27日之间出行的旅客务必提前购买车票,以免耽误行程。此外,通过网站和订票电话,均可购买3月3日前(含3月3日)的学生票,因此学生旅客在购买返家车票的同时,也可提前购买返程车票。本报讯(记者 翟开矿)

(责任编辑:郝帅、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