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机场版“人在囧途”为何发生?--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昆明机场版“人在囧途”为何发生?

2013年01月07日16:07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1月3日起,昆明长水机场出现大雾天气,导致当天440架次航班取消,近万名乘客滞留,机场一度陷入混乱。直至5日,滞留旅客才全部飞离昆明。

  笔者亲身经历了“雾锁长水”,现场混乱产生、旅客心态变坏,都有一定的原因。首先,机场地勤和航空公司的服务存在明显缺失。在长时间的混乱中,机场大厅的广播处于聋哑状态,旅客频繁地被从一个窗口推到另一个窗口,始终得不到有效的答复,很多旅客根本不知道下一步该去哪里,只能往人最多的地方挤。

  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回请示,拿不定主意。就笔者来说,由于从丽江到昆明的航班延误了6小时,赶不上从昆明回上海的另一个航班,工作人员一会推说没办法,一会说每人加600元去乘半夜里的航班,一会又说没位子了,一会又说加100元可以乘次日下午的航班……就处理过程和结果来看,服务思路混乱。

  其次,机场客观环境的恶劣让问题雪上加霜。整个候机楼犹如一座冰窖,机场的解释是供暖系统正在检修,但笔者去年12月30日来到机场时已是如此,快一周了还没修好?机场和相关部门的联动存在问题,没有组织起最有效的模式来疏散旅客。

  恶劣天气无法改变,但应急预案要真正有效,不要让这般的“人在囧途”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郝帅、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