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交通部长每天专车接送 浪费公款引公众不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英国交通部长每天专车接送 浪费公款引公众不满

韩旭阳

2013年01月07日09:2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英国交通部长每天专车接送浪费公款引公众不满

  2012年1月9日,英国首相卡梅伦(左)与副首相克莱格(右)乘火车前去参加会议。

  据《每日邮报》6日报道,英国交通部运输部长西蒙·伯恩斯非但不挤公交上班,还每天有专车接送,每年为此花费8万英镑公款。此举引发公众不满,因为其他官员多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最无聊的浪费”

  《每日邮报》称,现任运输部长西蒙·伯恩斯每日使用政府公车从艾克塞斯郡的家前往伦敦上班。他所乘坐的是价值约25万英镑的丰田轿车,这辆车属于交通部。

  据估计,伯恩斯每日上下班70英里路程每年会花费纳税人约8万英镑税金,这项消费在英国近日对公务消费检查中被曝光。

  4日,英国交通部发表声明称,这辆丰田车由三名高官轮流使用。但资深政府人员透露,这辆车的实际使用者只有伯恩斯一人。

  与每年花费8万英镑乘专车相比,搭火车和地铁会便宜很多。乘火车一年只要3400英镑,乘坐头等座一年也只要5400英镑。再退一步即便搭乘出租车上下班一年花费也只有3.6万英镑左右。

  反对党工党议员汉密尔顿认为伯恩斯的举动是“对纳税人的钱的最无聊的浪费”,这种行为可谓是“部长级官员最坏的榜样了”。

  其上司走路上班

  部长伯恩斯的举动不但浪费钱,还浪费时间。因为如果伯恩斯乘地铁上班只需约25分钟,乘坐火车约35分钟,但开车则要1.5小时。

  4日晚,伯恩斯辩称,自己使用公车是出于安全角度考虑,因为每天上下班他都会携带装有重要文件的箱子,而乘坐公共交通是不允许携带重要文件的。

  英国内阁办公室驳斥了这种说法。他们说,部长可以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办公,只要他们不让机密文件被曝光就可以。

  英国首相卡梅伦则经常在火车上办公。由于正值财政紧缩时期,他大力倡导政府官员使用公共交通出行。

  相比伯恩斯,他的上司交通大臣麦克朗林则低调不少,他甚至步行上下班。著名的伦敦市长鲍里斯也轻车简从,骑车上下班。 (韩旭阳)

(责任编辑:杨迪、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