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近期已连续报告两例甲流死亡病例--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近期已连续报告两例甲流死亡病例

2013年01月06日07:5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来源:新京报。

  2009年曾全球大流行的“甲流H1N1”,今冬再度成为京城最活跃的流感病毒种类。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昨天表示,北京近期已连续报告两例甲流死亡病例,全市流感患病情况已达到2008年以来同期最高水平。

  不过,疾控专家称,市民对“甲流再袭”无须恐慌。目前,甲流已成为季节性流感的一种,且可防可控。

  今冬或出现流感集中疫情

  受极寒天气影响,北京近期流感发病率较高。市疾控中心昨天表示,上周北京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累计监测门、急诊就诊人数1040090人,流感样病例百分比为2.75%,流感样病例人数为28567人,已达到自2008年以来的同期最高水平。

  市疾控中心主任邓瑛介绍,自去年12月起,流感发病水平开始上升,目前已进入高峰时期,未来一段时期内,流感将维持较高活动水平。“预计将会持续到春节。”他判断,到春运高峰期,人群路途中抵抗力下降、卫生设施又不太好,更容易患上流感。

  他表示,今冬流感的高发,同持续寒冷天气相关,很多市民增减衣物不够合理。此外,目前也正处于流感流行季。

  邓瑛说,在此期间,不排除在学校托幼机构、集体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出现流感所导致的集中发热疫情的可能性,同时也会出现由于流感所导致的重症病例或死亡病例。

  已有两人因“甲流”死亡

  记者昨天了解到,2009年流行的“甲流H1N1”,今冬又出现在北京。

  北京市疾控中心检测流感样病例标本发现,现阶段北京甲型H1N1流感病毒和甲型H3N2亚型流感病毒共同流行,且甲型H1N1流感病毒活动度较前期已明显增强,逐渐转变为主导毒株。

  “这种病毒和2009年的甲流H1N1相近,没有出现明显变异。”邓瑛介绍。

  市疾控中心表示,目前北京已报告两起因“甲流H1N1”死亡病例。两人均为女性,一位是22岁来京务工人员,另一位是65岁癌症患者。

  疾控部门要求,中小学校应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学校、用人单位若出现流感患者,应及早隔离,避免带病上班等情况。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