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成国内地铁运营里程最长城市--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成国内地铁运营里程最长城市

孙懿

2013年01月04日07:4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北京地铁让我们的出行越来越便捷了!”家住呼家楼的梁先生今天上午要乘坐11时左右的火车去杭州出差,借助新开通的地铁6号线,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就到达了北京南站。“现在直接从呼家楼乘坐6号线,在平安里站换乘一次4号线就可以到南站,比原来方便多了。”

北京成国内地铁运营里程最长城市

  2012年12月30日,北京地铁6号线、8号线南段、9号线北段和10号线二期4条新线“悄然”开始运营。此次开通4条新线试运营总里程为69.8公里,截至目前北京市轨道交通总里程达到442公里,成为国内地铁运营里程最长的城市。

  据测算,4条线路开通初期预计北京地铁日均客流将增加70万人次左右。之前北京地铁共15条线,日客流量为750万人次,工作日最高峰曾突破850万人次。如今,加上新开通的6号线,北京地铁变成了16条线,预计上班日日均客流将达到850万人次,最高峰将突破900万甚至千万人次。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称,根据规划,到2015年北京的地铁线路总里程将达660公里。如果所有预期都能兑现,并且所有在建项目都能顺利完工,到2020年北京地铁的总里程有望达到1050公里。

(责任编辑:李栋、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