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王子狂掷2.4亿英镑定制奢华飞行宫殿(组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沙特王子狂掷2.4亿英镑定制奢华飞行宫殿(组图)

2012年12月24日10:18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沙特王子狂掷2.4亿英镑定制奢华飞行宫殿

  飞行宫殿:阿尔瓦利德王子斥资2.4亿英镑定制的A380的示意图和机舱中的部分奢华配置。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2月20日的报道,世界巨富、沙特阿拉伯王子阿尔瓦利德·本·塔拉勒·阿勒沙特在空客公司定制的A380将于新年前后交付使用,该飞机的总造价为2.4亿英镑(约合24.3亿人民币),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私人飞机。设计方按照王子的要求将这架飞机改装成了一座奢华的“飞行宫殿”。

  空客A380是世界上最大的客机,客机上一般设有800个座位,一次加油可以飞行8000英里(约12875公里),有空中“巨无霸”之称。而改造后的飞机内部一共有三层,总建筑面积相当于3个网球场,其中有富丽堂皇的螺旋式楼梯和王子私人专用的电梯。除了5套相当豪华的套房之外,舱内还有能容纳10个人的音乐厅、地板与墙壁上都镶有巨大屏幕(用来欣赏舱外风景)的享乐室、配备触屏会议桌的会议室、用大理石铺砌的土耳其浴室以及用来停放劳斯莱斯的车位(位于原货舱中)。

  此外,考虑到沙特王子的特殊身份,设计方还专门为其配备了一个祈祷室,室内由电脑控制的坐垫始终朝向圣城麦加的方向。负责机舱内部设计的Design Q公司表示,这架定制版的A380不仅极尽奢华,而且能反映出拥有者的文化价值和地位。

  阿尔瓦利德王子现年57岁,由于拥有精明的投资才能而被誉为“中东巴菲特”,同时他还被认为是中东地区最富有的人。在此之前,阿尔瓦利德王子已经拥有两架私人飞机(波音747和空客321)和一艘5KR超级游艇。

  空客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这架定制版的A380将会在新年前后交付阿尔瓦利德王子使用,而沙特王子也将成为世界上最贵私人飞机的拥有者。“这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最先进的民用飞机,大小是波音747的两倍左右,”这位发言人介绍说。此外,他还表示公司希望借助沙特王子的此次购买来吸引更多买家。

(责任编辑:吕骞、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